close

  【泡湯注意事項】 

1.遵守基本禮儀 

 泡湯前先將身體洗淨,不著衣物,並請勿於檜木桶中使用肥皂、沐浴乳及精油等。 

 

2.泡湯前先動一動 

 

先暖身,避免急劇溫度變化引起身體不適。泡湯前先淋低溫水,下池時從手、腳尖、腿、腰等身體末端開始向中央集中,最後再整個人泡入溫泉中。 

 

3.別泡過頭,免得發生意外 

 

浸泡時間視個人需要,一般而言水溫最好不高於431次以1015分鐘為宜,不要超過20分鐘,休息5分鐘重複2次,別以為泡久好撈本,皮膚脂質若因流失,易覺乾燥。 

 

4.注意空氣流通 

 

溫泉溫度高、水氣多,易不知不覺昏睡,甚至一睡不醒。 請於浴室內泡湯之貴客注意室內空氣流通,避免造成不適。

 

 

5.感到不適,應緩慢起身 

 

感覺頭暈、呼吸困難、心跳過快、太熱、反胃等不適情形,不可突然快速站立,因此時大腦血液較少,易引起頭暈而摔倒。 

 

6.浴後補充足夠水分 

 

浸泡40以上溫泉,會提高新陳代謝,消耗人體熱量,使水分流失,所以出浴後一定要補充水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BAMB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